布蝶轩

转载:https://user.qzone.qq.com/642712591/blog/1416834495

作者:刘翠斌

布蝶轩是浙江一窗帘店,一个很好听的名字。主人如同她的市招一样,应该是花季一般的年青人。

 
在网络上,他们认识了“壹个村小”这群致力于慈善事业的年轻人,被他们的事迹感动,想为山区的教育做点什么。 
 
于是壹个村小的朋友介绍了我。 
 
好啊!山区的教育能有教室有宿舍就不错了,窗帘这些属奢侈品,从不敢想。 
 
选了三所河谷地带,师生长期饱受毒辣阳光折磨的学校,一汇总仅教室需求量就达66道。 
 
材料传过去,很快爱心人就和我联系,核对各种不同尺寸规格的窗框。 
 
这天爱心人很我讲,不好意思,窗帘杆一则不好托运,二则也增加了成本,能不能省去窗帘杆,用铁丝代替。我说可以啊!后来向校领导交流了我的想法,领导很支持,“既然爱心人这么多都投入了,我们也配套一点吧,窗帘杆和钩子由我们负责。” 
大喜! 
 
我把学校的想法告诉了爱心人,并且征求她能否把布带给我们缝上,她很爽快的答应了。后来她给我留言,四角钩也给我准备了900只,她们批发便宜。 
 
窗帘很快托运到了,按不同的五种规格尺寸足足装了五袋。袋口用针缝好还外加锁口胶带。拆开带子里面还有一个防水的塑料袋,原以为拆开塑料袋,里面应该是同规格的窗帘,没想到里面没每一道窗帘又单独装了一个塑料袋,在塑料袋的外面贴上了标签,用笔写明云南小学,窗框的尺寸,窗帘布的尺寸,布或者布加纱,单片还是双片,为了预防不备之需,她还每种规格多加了一套。一共5套。看着这,我的眼睛一下子就湿润了。 
 
如果说捐赠窗帘完全可以靠“有钱”的话,那写这个标签就完全靠耐心了,71包窗帘就是71张标签,一笔一划那得多长时间,只有无私的爱心才做得到。 
 
多好的人啊! 
 
收到窗帘,首先向爱心人反馈,她问这些窗帘是否包含教师宿舍,之前她讲好了,必须把教师的包含在内,因为教师更辛苦。我说没有,这些仅是三所学校的教室。当是主要考虑数量多了,你资金上会有压力…… 
 
为了节约经费,计划到其中一所学校帮老师们安装窗帘,不巧学校的冲击钻坏了一时修不好,借了两家人都没有借到。无奈到一家钢门窗店出钱请工人安装,老板觉得奇怪,安装窗帘不是由窗帘店的老板安装吗? 
 
我把事情的缘由说了一遍,老板意外的说到:“既然别人都能为了孩子们捐赠这么多窗帘,我也可以无偿为你们安装的,只是这几天我忙不开,能不能等几天呢?” 
 
“我们可以安装的,只是需要冲击钻” 
 
“那没问题啊,你们只管拿去用!” 
 
…… 
 
这些窗帘遮住的是毒辣的阳光,而开启的是无数美好的心灵。 
 
布蝶轩,人和名字一样美。 
 


















有了这些漂亮的窗帘,这些旧报纸就老土了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