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趣 壹个村小体育角---会泽磨黑小学

by 刘基庚

体育角门牌上的名字:纳趣,是我很熟悉的名字,是村小长期的捐助人,也在急难救助项目的时候第一个帮助我们解决燃眉之急。

磨黑小学坐落在一个山坡上,到学校的这天上午,会泽已阴雨多天,老师开车带我上山的时候,就在不久前,有老师开车从山路上翻下身亡。第一次意识到偏远山区的老师工作中还包含着这样的危险。

山路弯来弯去,终于看到了学校,可最后的一段路,车子开始打滑上不去了,突然想到几箱体育用品,到了这段估计也是老师学生们搬上去的。

到了学校没想到的是,老师将体育用品整整齐齐的摆在了一间空教室,仿佛在等待检阅,让人很不好意思。其实我来也就是点点卖这些东西的老板是否按约定发货,然后拍点孩子们上体育课的反馈照片给捐助人。

可当天天公不作美,依然阴着天,下着雨,操场上一片泥泞。

刻意摆拍不是村小的作风,体育课只好作罢。只能遥想等天气放晴,山上阳光灿烂,孩子们在不大的操场上,打球,踢毽子的情形,一定很开心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