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的刘夏壹个村小体育角---赵台小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阿树

 

      6月份,壹个村小到甘肃、宁夏走访新生。在甘肃省环县合道乡走访期间,我们到赵台小学对壹个村小的体育角进行了一次短暂回访。在2011年4月在赵台小学建成了刘夏壹个村小体育角,时隔两年多捐助人主动要求更新一批体育用品。在此谢谢annie & johnny!

 

    今年赵台小学有两位同学递交了一对一资助的申请表,赵台村离乡里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,走路大概要超过两个小时,学生的家里也找不到人来接,老师们就自己骑了摩托车,先到乡里接我们到了学校,又亲自带我们去附近村里的学生家里,辛苦了整整一个下午,真是十分感谢。

 

    赵台小学是名副其实的村小,六个年级,学生不到50人,教师4名,平均下来一位老师要教一个半年级。

 

    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午休时间,多数孩子都在教室里休息,没睡觉的也都在教室里,安安静静的看课外书或者是下棋,校园里十分宁静。

 

     校长说学校没有专门的仓库,体育用品和很多其他的东西都放在一间空教室里。

 

     仓库里的东西放得有些凌乱,第一次来执行体育角时写下的内容竟然还十分完整的留在小黑板上,只是上面落了一些灰。校长有点不好意思,说人手少,也都没怎么收拾。

 

      问校长之前送来的体育用品孩子们是不是喜欢,学校对体育用品的使用情况,校长翻了几个箱子给我看,多数的体育用品都用过了,有一些还是新的,比如那根拔河绳(学生太少,拔河绳又粗又重,低年级也无法参加比赛)。校长说孩子们很愿意上体育课,不过学校里老师少,没有专业的体育老师,体育课就是让大家随便玩吧。

 

      问今年运过来的乒乓球台放到了哪里,校长说拆开了一个,外面风沙大,担心弄坏了,就把球台放到了三年级的教室里。

 

      三年级有8位同学,6个男生、2个女生。我问他们会不会打乒乓球,大家都低头笑,害羞的不说话。

 

      再三鼓励之后,大家推荐了两个公认的比较有经验的选手上了场,孩子们都看得很开心,教室里笑声一片。过了一会,又换了两位小选手,一比较,果然是刚才的两位选手技术好一些,这下教室里笑声更大了。

 

     家访之前,我到六年级和四年级教室里给填了申请表的学生拍个人照,两个教室里都有孩子在下棋,窗台上还有羽毛球拍,教室后面的角落也有图书角。

 

     问孩子们喜不喜欢这些体育用品,用的多不多,大家说很喜欢,老师平时都会发给他们自己玩,很自由,就是没有体育老师来教他们。

 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