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海无垠--02壹个村小体育角(屋基小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阿树

 

头一天傍晚赶到驾车乡,跟屋基小学的马校长约好早晨见面,他说派了一位老师来接我。

 

8点半,一直未见老师来,又给马校长打电话,他说应该快到了,让我再等会儿。过了几分钟,有人打电话问我在哪里,我正不知道要如何描述,他说看到了,他的车就停在路对面。

 

抬头,原来是辆很新的小汽车。

 

毛老师很年轻,是师宗县人,5年前考到了这里。他说车是父母给买的,他们没来过学校,不知道这里的路况,车子底盘太低,开起来很担心。

 

从驾车到屋基的路一半是石子路,一半是土路,石子路是过去的国道,土路则是没修了几年的盘山路,陡峭得很。

 

从山顶的国道转出来,就是一直下坡,毛老师让我看前方一段大转弯,说他第一年刚来,买了辆摩托车,第二天就从那里摔到了山下,摩托车直接飞到了几公里外的山谷下,他还好,被树挡住了,住了两个月的院。

 

屋基小学在山腰的村里,有新盖的学生宿舍和厨房,教学楼稍旧,操场在校园外,没有围墙。

 

马校长说,体育用品早就到了,学校里还有一些以前的器材,这些新的他们准备到下学期再开始用。

 

马校长和我将体育用品开箱,依照清单,将体育用品一一清点完毕。门外有些孩子好奇,我拿了几样东西让他们到外面玩,他们轰一声跑了出去。

 

天气晴朗,阳光明媚,孩子们跑了一会就出了汗,不过有新的篮球、跳绳,他们还是玩得很开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)